手机版
1 1 1

像杨善洲那样以干事为责、以干事为荣、以干事为乐

云南省保山市委书记 李正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保山市是杨善洲的家乡。我们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就是要以杨善洲为镜,像他那样内外兼修,以干事为责、以干事为荣、以干事为乐,用共产党人标尺要求自己一辈子。

“闯”字当头,以干事为责。杨善洲60年如一日,把理想信念化作为之奋斗终身的实际行动。在职期间,把贫穷落后的保山地区建成了全国闻名的“滇西粮仓”,退休后把昔日荒山建成茫茫林海。我们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就是要像杨善洲那样,始终以强烈的“敢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担当精神,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政绩。

“实”字当先,以干事为荣。杨善洲担任领导职务30多年中,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看作天大的责任,把为人民谋利益视为自己的神圣职责。他曾反复告诫身边的同志:“我们做工作不是做给上级看的,而是为了老百姓的幸福。”学习杨善洲,就要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并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的发展战略,争当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打造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干”字为要,以干事为乐。杨善洲说,“共产党的干部,不能在机关大院里作盆景,要到群众当中作雪松”,“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进入“比学赶超”的状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16:08 来源:《党建》杂志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