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扎实组织两新党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喜迎建党94周年,辽宁省清原县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庆七一、展风采、强组织、促发展”为主题,创新载体形式,组织全县两新党组织开展了六个一活动,调动和激发了党员活力,进一步增强了两新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1、抓好一次专题党课教育活动。以各乡镇为单位,组织辖区内两新党组织集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因地制宜安排师资力量,结合各乡镇两新组织实际,统筹安排乡镇党委副书记、基层党建指导站站长或县委宣讲团等成员,采取送党课进企业、企业与所在村(社区)联合上党课等形式,实现专题教育全覆盖,进一步教育党员坚定理念信念,补强精神之“钙”。专题教育还吸纳入党积极分子和非党员工参加,扩大了党组织的影响。

2、组织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重新学习一次党章,进一步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认清在当前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作为一名党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同时,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在七·一前夕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引导两新组织党员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党兴党,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3、开展一次党员奉献日活动。七·一前后,以“我为振兴作贡献、我为企业发展献一策”为主题,拓展丰富党员奉献日活动内容。一是召开党员座谈交流会。以支部为单位,征求两新党组织党员对本单位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特别是面临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围绕如何发挥党员作用,为企业分忧解困,促进企业快速走出低迷、实现健康稳步发展,组织广大党员深入思考,多提合理化对策建议。目前,各党支部经梳理,共整理加强党组织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15条,整理关于促进企业发展振兴的建议20条,已全部反馈给企业。二是组织一次义务劳动。两新组织党员除自发参加所在社区组织的义务劳动外,所在党支部均组织开展了义务劳动,如加氢炼化公司组织党员清理厂区卫生、修剪树枝,进一步提升企业主人翁精神,其他企业也普遍组织了清除杂草、维护生产设备等义务劳动。两新组织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建党94周年生日献礼。

4、举办一次“凝心聚力”文娱活动。为活跃氛围,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非公企业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了趣味运动会,设置了套圈、二人双足、乒乓球、拔河、象棋等职工喜闻乐见的、趣味十足的体育运动项目,同时,坐落在县城的部分非公企业党支部还主动与社区联合举办“庆七·一文艺汇演”,进一步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团队精神,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充分地展示了全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蓬勃生机和崭新风貌。

5、推进一次创先争优活动。利用庆七·一党的生日契机,大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以“党性觉悟好、参加活动好、工作业绩好、团结守纪好、群众反映好”为主要内容,要求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工作岗位放党旗,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组织各非公党支部评选1-2名先进典型,并在其工作岗位设立共产党员先锋机台、共产党员先锋岗位等标牌,在非公企业中建立起比学赶超的激励机制,鼓励广大党员、职工共同参与活动,牢记宗旨意识,彰显旗帜作用。

6、实施一次扶贫帮困活动。一是在企业内部组织党员结对帮扶困难职工。以“牢记宗旨做贡献,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在企业内部发动党员帮扶困难职工,送温暖、献爱心,并在技术上、生活上与之结对帮扶,保障其能安心工作,无生活后顾之忧,把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心上,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使党组织成为凝聚党员、团结员工的“温馨之家”。二是引导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反哺社会中彰显价值。对于热爱公益事业,经常捐助社会、奉献爱心的非公企业进行广泛宣传,给予充分肯定,积极引导非公企业致富不忘社会、不忘群众,大力弘扬正能量。加氢炼化公司党支部七.一前夕为北三家乡家庭困难的4名学生每人捐赠了1000元助学金;特种橡胶有限公司新招录1名家庭生活困难的残疾人,使企业的残疾职工人数达到了16名,占职工总数的47%。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16:11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