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委组织部创新四项机制 引导组工干部作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清原县委组织部机关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坚持从严治部,创新四项机制,进一步规范组工干部行为,转变机关作风,引导组工干部作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一是创新学习机制。坚持每周五下午半天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和每天半小时的自学制度,为每个机关干部发放专用的学习笔记本,定期进行检查。采取部领导带学、部内同志互讲互学、聘请“客座教授”、举办组工讲坛等形式,拓宽组工干部的知识。

二是创新目标管理机制。将组织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科室,每月初召开部务会,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上月工作情况和本月工作安排,汇总印发《组织部各科室上月工作完成情况及本月工作安排汇总表》,实行量化评比与考核,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

三是创新服务机制。要求组工干部待人热情,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暖心,一席话语解惑”。建立首问负责制,无论来访者咨询或反映的问题是否与自身业务相关,第一接待人都要认真接待,直到来访者满意为止。建立定期下访制,要求每名组工干部定期到联系点了解村情民意,现场协调处理化解难题,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四是创新激励机制。组织部内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了“先进集体”和钻研业务标兵、岗位创新标兵、敬业奉献标兵、信息调研标兵、服务基层标兵等“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有效调动了广大组工干部的积极性,激发工作干劲,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组工干部的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16:19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