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从严学习教育 打牢思想建党根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牢牢把握思想建党这个根本,坚持通过强化党性党纪、道德品行和法治素养教育,增强领导干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打牢思想建党根基。   

  红色资源引领,严格党性党纪教育。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积极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依托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和“三段地工委旧址”,采取现场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讲党史故事等形式,激发领导干部见贤思齐的内生动力,筑牢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为官有为的思想基础。出台《旗委中心组学习制度》,邀请国家级专家学者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实现全旗副科以上干部学习全覆盖。同时,注重强化基层党员党性教育,通过领导讲党课、身边典型宣讲、“党员中心户+文化示范户”等方式,累计开展巡回宣讲90多场次,发放学习资料5000余册。

  典型示范先行,注重道德品行教育。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道德教育,以“中国梦·尽责圆梦”、“德润草原·文明之行”活动为载体,以“爱我鄂尔多斯·建设美丽鄂前旗”主题活动为抓手,加强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先进人物宣传,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将核心价值观融入本职工作和大众生活,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开展行风评议,规范行业行为,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学生守则等行为准则,把核心价值观转变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基本遵循。今年,共有5人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和自治区劳动模范称号,身体力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法治建设带动,强化法治素养教育。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旗”工作,把法治教育培训纳入全旗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采取专题讲座、集中培训、网络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法治认知水平,自觉在法制的框架内开展党务政务活动。借助嘎查村“两委”换届选举,指导基层党组织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护法,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的法治秩序。专项出台全旗“四级联动”网格化社会治理实施方案,组织开展讲政治纪律、守政治规矩专题教育,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和“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活动结合起来,构建起公正执法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16:25 来源: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