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石总场城建经营公司开展“强化党章意识、守纪律讲规矩、践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讲规矩,特别是讲政治规矩是我党的传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政治规矩和党的纪律。”7月17日下午,在新疆兵团石总场文化中心电教室,石总场城建经营公司党委书记毛敏正为全体党员干部上题为“强化党章意识、守纪律讲规矩、践行‘三严三实’”的党课。

  毛敏从党的纪律、五个必须、党的政治规矩、讲规矩是党的传统、“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的关系、“三严三实”六个方面进行宣讲。

  毛敏指出,党的政治纪律是党最重要的纪律,是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所有党员干部都必须严格、刚性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并自觉以政治纪律指导自己所有政治活动和政治行为。

  党的政治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立场、言论、行动等方面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是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自我约束的更高要求。

  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坚定的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政治生活的重要准则,我们党就无以净化、团结和发展,党的干部就会离心离德,党就会分崩离析,党的政治地位就会动摇。

  毛敏指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守纪律讲规矩,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严以律己;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谋划事业和工作要从实际出发,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毛敏强调,党员干部要始终有“三个敬畏”和“两多两少”:要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要多些顾虑、少些恣意;多些清醒、少些自大;要用权依尺度、行为有规范,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该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蒋有福强调,党员干部一要加强学习,学习党章、党的方针政策,提高党性修养;二要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三要恪尽职守,做好做优本职工作,带领职工群众共建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16:3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总场城建经营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