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持“三重一大”(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决策制度,是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的重要内容,是预防腐败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的重要途径。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党委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推进“三重一大”制度的贯彻落实。

  一、健全工作机制,落实监督责任

  为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团党委成立“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监督检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决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设,贯彻落实中的重大问题以及责任追究方面的有关事项。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有关制度拟定、组织检查、通报违规案例、提出问责建议以及其他日常监督检查工作。

  二、健全检查制度,加强监督检查

  一是建立“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报告制度。二是建立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制度。三是把“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四是把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情况考核结果作为对各党支部及班子成员奖惩的重要依据,与年度评先评优、表彰奖励、干部选拔作用等挂钩。

  三、严肃责任追究,确保民主决策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是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抓好制度落实。党支部副书记、行政主要领导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负重要责任,要强化集体决策意识。班子成员要认真负责地参与决策,并根据职责分工,及时向支委会报告“三重一大”决策事项贯彻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16:4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广电中心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