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一团党委领导班子找准“不严不实”问题 准确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八师一四一团党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团场实际,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学习研讨,为党委领导班子每位成员准确“画像”,梳理归纳领导干部“不严不实”存在的6个方面的具体表现,为开展专题教育找准“靶向”。

  修身不严。有的理论学习缺少饥渴感,理论水平停留在一般化,满足于已有的理论知识和水平,思想解放不够,原连队功能转型缺乏开拓性,不敢闯、不敢试,拿不出实招,对党性修养和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有时学用脱节。有的对为官从政的品德要求认识不清,工作中缺少务实的风气、担当的勇气和创新的锐气,缺乏干事创业激情。有的满足于当“太平官”、做“太平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缺乏进取之心、缺少发展冲劲。有的安于现状,盲目乐观,满足于“步子不大天天走,成绩不大年年有”;还有个别干部缺乏服务意识,碰到矛盾和困难找理由找借口。

  用权不严。有的权为民所用的政治觉悟不强,对优化政治生态的长期性、艰巨性认识不足。有的缺乏大局意识,对兵团师市政策认识不够清、理解不够透、把握不够准,沟通不畅、配合不力,画地为牢,以邻为壑,推诿扯皮。有的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监管标准、管理措施、纪律约束不够严,对干部身上的小毛病、小问题,不管不理、避重就轻,不出大乱就不管,不酿大错就放过。有的大权独揽、我行我素,落实上级要求打折扣、搞变通、踢皮球。

  律己不严。有的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的自觉意识不强。对待自己和下属两套标准,对自己松,对下属严;开会不准时,责任往下推。有的组织观念淡薄,纪律松弛,顶风违纪,还在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党内生活不严肃、不认真。有的重形式轻实效,重部署轻落实,习惯于打电话、听汇报,热衷做“亮点”工作而忽视基础工作。

  谋事不实。有的对政绩观的理解和把握存在偏差。对团场德尔经济发展和可持续性关注不够,眼界不够开阔。有的调查研究不深入、不细致,满足于看材料、听汇报,基层下不去、问题摸不清、思路理不顺、工作做不好,了解面上工作和一般性情况多、蹲点调研少,群众工作能力不强,不愿、不会甚至不敢与群众打交道。有的耍“嘴皮子”,唱得好,做得差,上热下冷,对项目建设工作把不准“脉”,把握不好重点难点、处理不好长远和眼前。

  创业不实。有的工作推进不实,缺乏钉钉子精神,干工作三分钟热度。更有甚者,“光打雷不下雨”,“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谈到重点项目就“有望开工”,谈到难点问题就“有望解决”,致使有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长期停留在规划中、报告上。有的敢为人先、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锐气不足。在有的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存在一定畏难情绪。有时对尖锐矛盾问题不敢动真碰硬,不敢担当、不愿负责,措施不力,服务不到位。有的热衷于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部分工作部署多、检查落实少。

  做人不实。有的作风漂浮,责任担当意识不浓。抓工作始终慢半拍,不催不办、不推不动,办事拖拖拉拉。对群众的实际困难和反映的问题,被动解决问题较多、主动化解矛盾较少,要求下属部门去解决的较多、直面群众去解决的较少,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还有欠缺。有的公职不公心,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意识氛围不足。在原则与感情发生冲突时,有时讲人情、顾面子,不能旗帜鲜明地坚持原则、摒弃私情,以特有的人格魅力树立良好形象。有的做人不实在。有时片面地结合上级部署要求抓好工作落实,领导记得的事就抓紧做,领导没再提的事就“装憨”。在有的重点工作推动上缺乏主动性、创造性。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还有不到位的地方。

  通过查找,以“不严不实”问题为导向,推动该团领导干部准确践行“三严三实”,切实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为官从政的律己底线、干事创业的行为规范,锤炼新时期“好干部”的精神特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17:0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一四一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