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领导干部严以修身注重修“信、知、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着力加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思想基础和理论根基,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与全年党委中心组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了4个专题学习研讨,近日,一八三团党委中心组召开了“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的主题是“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团党委书记晏忠诚作了中心发言,全体团党委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分别进行了发言,重点讨论了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在专题学习研讨中,晏政委指出,围绕“修身为什么,修身修什么,修身做什么”三个方面,领导干部严以修身要注重修“信、知、行”。全团党员领导干部要解决好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修身为什么,主要解决“信”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历史传统、个人修为、民族情结、文化底蕴等方面准确把握“严以修身”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党员干部的修养、修为关系到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这一重大意义;二是修身修什么,主要解决“知”的问题。严以修身的最终落脚点是忠诚、干净、担当,全团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人民群众为基础,从历代优秀共产党员身上学习党性修养,从优秀历史文化中学习品性修养,从塑造个人魅力上加强个性修养,真正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三是修身做什么,主要解决“行”的问题。要做到尽职履责,敢于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增强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化改革,做党的战士、勇士、斗士,使团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5个方面取得新突破,更好地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为建设“美丽锡伯渡 阳光一八三”作出更大的贡献。 

  集中学习通过领学、观看专题片、交流体会等形式,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等篇目。通过学习,并紧密结合团场改革发展的工作实际,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围绕“三严三实”要求,找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剖析问题根源、落实改进措施,使推动改革的能力强起来,勇于担当的精神树起来,主动作为的行动实起来。为了使专题教育不走过场、扎实推进、收到实效,一八三团党委制定了集中学习日程、4个专题研讨内容,明确了每一个阶段的学习内容、时间安排和学习方式,要求党员干部对照学习清单所列的学习内容进行深入研读,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并采取专题辅导、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17:0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八三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