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灵璧县坚持“四化同步” 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安徽省灵璧县按照从严从实要求,坚持“四化同步”,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参学人员的宗旨意识、法治意识和纪律观念,打牢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思想根基。

  一是专题学习长效化。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学习问答》等书籍,认真做好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真正学深悟透,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并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了参学人员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典型为镜自觉化。扎实开展向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沈浩、赵荣凯、李传扬、柯增华、陈德领、王文成等先模人物学习活动,认真组织观看《公仆》、《第一书记》、《我的父亲陈德领》、《磬乡党魂》等电影和视频资料。在全县集中开展“六学六比”活动,即学习焦裕禄,比责任担当;学习谷文昌,比苦干实干;学习杨善洲,比一心为民;学习沈浩,比开拓创新;学习赵荣凯,比爱岗敬业;学习柯增华,比无私奉献。通过对照先进找差距,查找问题促整改,大力增强专题学习的自觉性。同时在县政府网站开设“英模足迹”专栏,加强典型宣传,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警示教育经常化。以开展“再读《忏悔录》、再敲警惕钟”活动为载体,认真组织参学人员重读宿州在职人员违法犯罪《忏悔录》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及时把《沉沦》、《高墙悲歌》、《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等有关领导干部违法犯罪视频访谈视频资料刻录成光盘,发放到每位参学人员手中,利用工作之余随时观看,使警示教育更加灵活化、经常化。

  四是党内生活多样化。根据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全县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泗县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在“七一”期间,精心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主题党日活动,县乡领导干部深入到联系点、结对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学党章、守党纪”知识测试,深化“学习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主题实践活动效果,摆问题、找差距,办实事、见行动,有效提升了全县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18:35 来源:安徽省灵璧县教育实践活动办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