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荆州以“东船事件”救援精神助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北省荆州市将监利“东船事件”救援善后工作作为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具体实践和宝贵经验,认真总结提炼,加大鞭策激励,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扬担当、严实、奉献的精神品质,较好的推动了专题教育深入健康发展。

  补思想精神之“钙”,领会核心要义。监利“东船事件”救援与善后工作结束后,荆州市委迅速成立联合调研组,对整个救援工作进行认真回顾总结,走访询问事件主要经历者和媒体记者230多人,为提炼总结救援精神提供了大量真实、可靠的数据和资料。调研从为什么这次救援工作组织得力反应迅速机动、为什么广大党员干部能够不顾个人安危连续作战、为什么群众参与救援的热情一点即燃一触即发三个方面,展示了荆州广大干部群众在救援工作中顾全大局、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严实作风,无私忘我、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是“三严三实”精神在“东船事件”救援和善后工作中的集中体现和深刻诠释。全市各级党组织以事迹报告会、巡回演讲、中心组学习、演讲比赛等形式,开展交流讨论580余场次,真正做到吃透精神本质,提升思想境界,起到了较好的宣传引导作用。

  以先进典型为“镜”,对标深查细照。荆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集中研学的方式,观看了现场录制电视节目《好人开讲之大爱无疆》,倾听在“东船翻沉”事件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洪湖市螺山镇党员干部曾雄华,带上一套迷彩服和一把胃药、感冒药走上江堤,连续奋战7个日夜紧紧“盯”在岗位上。新滩镇刘家墩村67岁的老党员冯本义每天撑着小渔船早出晚归,主动在江面巡查。监利县毛市镇党员李圣风从接到命令开始积极参与搬运救援物资、警戒站岗等工作,在儿子即将走进高考考场之际也不肯请假,始终坚守在救援一线。对照这些先进典型人物,各级领导干部在受教育的同时主动找差距,梳理查找信念缺失、用权不严、谋事不实、做人不实、个人至上、为官不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一对一列出问题清单。

  谋跨越发展之“略”,主动担当作为。“东船事件”救援工作体现的是荆州速度、荆州担当,展示了荆州广大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坚强斗志,为实现荆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注入了一股强大的精神动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壮腰工程”战略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开展“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就业创业”活动,启动新一轮“1+1”心连心双联双促活动,市领导带头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65个,市县两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实施“百个后进村帮扶提升”行动,定期跟踪督办加大推进力度。选派41名年轻干部到信访、招商一线挂职锻炼,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到经济和基层一线干事创业、实现价值。通过一系列举措和激励机制,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更加强烈,主动谋事的意愿更加真切,作风转变的成效更加明显,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创佳绩的良性循环。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18:40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委组织部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