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许巧珍:为居民奉献的“月光书记”

微信扫一扫 ×

  系列报道《最美基层干部》今天继续为您介绍原江苏常州市东头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许巧珍。因为她在任内的21年里,总是垫钱给困难群众,大家都亲切地叫她“月光书记”。

  许巧珍之所以有“月光书记”这个称呼,是因为每个月她都要买东西慰问社区里的困难居民,每个月都要花掉两、三千元,而这些钱都是她自己的工资和奖金。

  许巧珍对困难居民慷慨解囊,自己生活却很节俭。这么多年来,许巧珍一直住在一栋上世纪60年代的房子里,家具也都是她当初结婚时的老物件。

  自从当了社区书记后,每年大年初一,许巧珍都会给困难居民发放慰问品。今年大年初一她已经因为癌症卧床不起,但她还委托家人帮她给居民发放,一户不落。10天后,许巧珍就永远离开了热爱她的社区居民和家人。

  许巧珍一生曾获得过国家、省部级多项荣誉,正是这份荣誉感和责任心,成为她退休后依然热心服务群众的最大动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20:34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