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新湖农场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员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新湖农场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坚持把基层干部和党员的培养大党建管理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拓宽渠道,让更多优秀的基层党员干部脱颖而出。

  干部“考评化”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7月8日,记者从新湖农场纪委了解到,从2014年到现在,新湖农场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开展土地“两清一改”、“两收一诉”专项治理和违规机井清查整顿工作,清理清查经营地和弃耕地面积3.5万亩,公开竞拍经营地22000亩。

  “两个责任”的落实,进一步深入推行“两管三评一推优”工作的开展,通过实行学分制培训、台账式管理、绩效制考核、常态化督查、多举措激励等方式,形成了分场干部“比学习、比实干、比奉献”的工作氛围。坚持选用干部向基层一线倾斜,把基层作为干部培养锻炼的阵地,让身处基层一线的干部看到希望,愿意主动深入基层在一线经受锻炼。近年来,先后有16名分场干部被提拔至副科级岗位,60名社区干部被提拔重用。

  干部“年轻化”解决后继乏人问题

  “这段时间特别忙,尽管很辛苦,但是每次看到招商项目在我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能够顺利在农场落户,我都觉得很有成就感。”7月7日,刚刚从五家渠出差回来的六师新湖农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李进举风尘仆仆的说。

  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李进举2012年8月服务期结束后,他申请留在了团场,并在这里成了家。和李进举一样,自2010年以来,新湖农场已经有218名大学生留在了农场,根据专业分配到了农业社区、学校、医院等基层单位工作,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

  党员“规范化”畅通能进能出渠道

  “我们将在7月底进行一次社区党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测评工作,目前,已经征求社区发展建议6条,党员管理建议2条。”7月16日,新湖农场新民社区党委书记姜红星告诉记者。

  2014年,新湖农场在农业连队、社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开展了“三建四关心”工作,从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入手,推行了“一证一册一库一岗一卡一网一档一栏目”的“八个一”党员管理模式,为全场36个连队、5个社区、12家企业党员发放《党员活动证》,为3652名党员全部建立了党员档案。从严格党内生活入手,切实落实从严约束的要求,全场53个基层党支部全部召开了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3200多名党员接受评议,对36名不合格党员进行了教育转化。

  流动党员“双向化”构建齐抓共管机制

  “新旺社区十五连党支部,我是连队退休党员张有智,2012年回内地定居,前一段时间由于生病住院,耽误了,现将我2015年第二季度的思想汇报材料给予你们,请组织查收”。7月8日,新湖农场新旺社区十五连党支部书记收到了一封来自江苏的信件。

  针对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活动难开展、服务难到位、作用难发挥”的问题,制定《新湖农场流动党员双向管理办法》,建立53个流动党员服务站和12个流动党员服务点,专门为流动党员服务。

  健全完善流动党员年初承诺制、外出报告制、走访登记制、目标责任制、工作汇报制、民主评议制等六项管理制度,以签订双向共管协议形式明确所在地、流出地党组织的工作职责,初步建立起“互联、互融、互建、互培”的双向共管机制。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16:5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湖农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