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践行“三严三实”走访调研用好“三面镜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开展了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主线的调研走访活动。

  该团党委书记、政委梅述江带头,党委班子成员、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及“第一书记”深入各自挂钩联系点,用“三面镜子”扎实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一是用“放大镜”看成绩,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22团是一个困难比较重的较大团场,近几年,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团场面貌变化、社会文化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生产总值从2012年到2014年连续三年年均增长20%以上,职工收入逐年稳步增长,在第二师年度综合考核中,连年获得先进荣誉称号;有近10名干部被铁门关师市党委选拔到重要岗位工作。取得这些成绩,靠的是“峡谷中求生存、峭壁上谋发展”的勇气,靠的是“等不是办法、只有干才是出路”的闯劲,靠的是“宁吃几年苦、也不丢信心”的斗志。“事非经过不知难”,只要全团干部职工群众树立信心、共同努力、苦干实干,实现“一个率先、两个确保、三个力争”的奋斗目标指日可待。

  二是用“显微镜”看问题,找准团场发展的差距。只有找准了问题、找准了差距,才能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推动22团长足发展。客观上讲,22团经济结构不合理、产业层次低、资源禀赋有限、产业支撑弱、基础设施滞后、负债程度深,特别是产业培植难、招商引资难、增收攻坚难等问题比较突出。主观上讲,干部队伍发展和干部能力素质,还有很多不适应今天工作需要的地方,特别是一些领导干部学习不够、思路不宽、视野不广、办法不多、合力不强、干劲不足,面对政治、经济、作风新常态,面对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反腐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拿不出新办法、硬举措,在驾驭复杂局面、解决攻坚难题、推动团场全面发展上还有差距。用显微镜看问题,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团情认识,把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找准、找实、找细,认真分析原因,增强工作针对性,才能迎头赶上。

  三是用“望远镜”看前景,凸显优势、抢抓机遇,推动22团可持续又好又快发展。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团的优势主要体现三个方面:一是22团处于新疆天山南麓库尔勒焉耆垦区的中心点,公路、铁路必经,交通便利,是重要的区域核心,区位优势更加凸显;二是产业发展优势,就是着力把农业基础优势、工业多元优势、城镇平台优势、绿原工业园区优势转化为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提升团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三是生态环境保护凸显的优势,该团有林地3万余亩,其中防护林1.7万余亩、退耕还林1.3万余亩、苗圃地600余亩,管好树、管活树,实现“生态美团”。

  参与调研的团各级领导干部走进基层,用“三面镜子”辩证的与职工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听真话、访民意、汇民智、摸实情,从基层单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矛盾、困难中,反思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找准“不严不实”的问题“对症下药”,践行“三严三实”才能“有的放矢”。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17:1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