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沈浩为榜样 做农民群众的贴心人

安徽省凤阳县委常委、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 张行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天走在小岗村,我依稀感觉到沈浩同志和他的精神未曾走远。

  “沈浩精神”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一面镜子、一座灯塔。当下,推动“三严三实”落到基层、落到实处,就是要以沈浩为榜样,转变作风,扎根基层,做农民群众的贴心人。

  在思想认识上求实。基层党员干部不同程度存在理论学习坚持不够,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有所淡化等问题。为此,我们坚持把领会“三严三实”要求和学习弘扬“沈浩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同时,摸清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掌握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解决问题上求实。基层干部只有主动深入一线,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坚持“既要身入,更要心入”的原则,把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家中当作重要事情来做。我们构建起村“两委”网格化联系服务群众体系,2年来先后受理办结村民失地保险、劳动就业、医疗救助等事项2550多件,接待群众来人来访315件,基本做到了“矛盾不上交、问题不出村”。

  在服务群众上求实。检验我们工作的最好办法就是问群众赞同不赞同、满意不满意。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我们做好服务的重要载体。2014年,小岗村集体经济收入665万元,村民人均收入1.45万,及时解决了村民反映比较强烈的学生乘坐校车、农民工工资拖欠等12个方面的难题,得到群众的普遍认可。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17:18 来源:《党建》杂志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