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苏荣案件为警示 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中央纪委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 谢光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苏荣案件警示我们,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培育好的政治生态,需要以“三严三实”弘扬新风正气,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坚持“三严三实”,努力营造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环境。“严”字蕴涵的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实”字蕴涵的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在作风建设上,领导干部不光是自律问题,更有带头做表率的责任。苏荣等领导干部不仅没管住自己,也未带好班子,未扛起主体责任。对于一些领导干部中存在的“鸵鸟心态”,放任一些党员、干部滑向腐败深渊,要进行坚决问责。

  坚持“三严三实”,努力形成干净简洁的人际环境。干部都是党的干部,不是哪个人的家臣。同志之间要相互信任、平等相待、坦诚相见,政治原则上互相坚守、实际工作上互相支持、日常生活上互相关心。应以苏荣案件为警示,坚决反对吹吹拍拍、团团伙伙、人身依附,立明规则、破潜规则,形成和谐融洽、剖心见胆的同志关系。

  坚持“三严三实”,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正风肃纪的压力要层层传导到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干部,反对“假大空”、杜绝“庸懒散”、力戒“私奢贪”,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要从苏荣案件中切实吸取教训,把“三严三实”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导向,切实防止一些干部“逆淘汰”的问题,使每一名干部都能够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17:19 来源:《党建》杂志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