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七团聚焦严以修身“四举措”助党员干部炼内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领学习研讨向纵深发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七团通过四大举措聚焦“严以修身”,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素质能力。

  一是主题实践助修身。该团各单位紧紧围绕“严以修身”这一专题开展学习研讨,紧密联系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修思想、修作风、修能力,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结合中心工作不断创新载体,以“强责任、守规矩、讲奉献、树正气”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助推党员干部“严以修身”,提高素质能力。

  二是学习充电提素质。该团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党员干部学习充电。一是重视集中学习。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党课报告会、“三严三实”学习研讨会等方式组织集中学习,截止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20多场次,参与人员5000余人。二是强化个人自学。通过组干QQ群、“三严三实”短信宣传平台、干部教育在线学习等方式助力个人自学,及时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和体会文章。三是组织集中观影。各单位集中观看了《路在贪欲中迷失》、《高墙悲歌》等反腐警示片,不断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和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

  三是开展活动强宗旨。结合纪念建党94周年,该团开展了“爱心一日捐”、困难党员走访慰问、“七一”表彰、“颂歌献给党”千人大合唱、支部书记上党课、读书报告会等活动助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以上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很好地体现了“严以修身”研讨成果。

  四是剖析整改找对策。一是回顾整改。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推进领导干部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以及全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清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回头看”。二是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向各单位发放整改征求意见表,将征集的意见列入问题清单,并制定相应问题整改清单予以公示,接受监督。三是个人问题整改。每名干部撰写个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照问题找对策,列出整改期限“时间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17:3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七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