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三师四十九团:践行“三严三实” 严格规范公务接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价格要适中,菜量要适中,严禁铺张浪费……”7月2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三师四十九团党委办公室主任雷新仕向笔者介绍道,加强公务接待就餐管理,杜绝铺张浪费,在“三严三实”教育践行中,该团严格公务接待规定,接待费用明显下降。

  根据八项规定和兵团党委二十六条规定,结合三师图木舒克市每年“三公”经费递减5%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确保每年接待费用递减的目标实现,该团制定了公务接待的严格管理办法。所有上级机关来人,一律由对口接待部门或科室提出申请,该团党委办公室向接待单位下达《公务接待审批表》,接待单位要在审批表上要注明来宾带队姓名、职务、人数、接待标准等事项,并严格控制陪餐人数。所有接待不分客人级别,统一为工作餐。工作餐一律不得上烟、酒、饮料。该团党委办公室到财务科领取行政事业单位三联收据,就餐后向来宾开具收款收据,并将收据存根和收款交团财务科登记。

  此外,规范使用公车也是该团践行“三严三实”改进干部作风的重要内容。该团严格执行公车使用登记制度,驾驶员根据出车任务如实填写《出车登记表》,并经用车人签字确认,驾驶员要妥善保管《出车登记表》,不得遗失,该团党委办公室每月负责对《出车登记表》进行审核。严禁公车私用私驾,禁止公车用于婚丧喜庆、休闲度假、探亲访友等非公务活动。机关驾驶员不得公车私用,一经发现并证实,由驾驶员自行承担所有费用,并对其进行一定惩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17:5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九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