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湾甸子镇创建“党员在你身边”活动站 深化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载体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省清原县湾甸子镇党委推动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在全镇11个行政村和东源木业党支部分别建立了“党员在你身边”活动站。

  明确活动站中心任务。本着活动不重口号、重实践原则,主要围绕扶贫帮困、邻里纠纷调解、治安维稳、环境卫生治理和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工作,重点指导广大群众实现产业致富增收,引导全镇党员在产业结构调整、创先争优实践活动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

  形成网格化服务模式。按照行政区域划分将全镇分成48个网格,一个活动站分设3-5个“网格分站”,每个“网格分站”建立一支服务队伍,实行点线面连动,全镇上下互动,形成了“村屯实情全覆盖,问题解决高速度,矛盾化解最有效”的基层党建管理服务长效机制。

  领富带富成效显著。各活动站广泛吸收包村干部、有致富项目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活动站,发挥党员带头富、带领富的作用。大那路村活动站设立玫瑰种植示范岗,站点党员积极引导群众在玫瑰花产业上下功夫,鼓励群众发展玫瑰花种植,增加收入。通过党员示范引领,带动周边7个村37户农民种植观赏玫瑰与食用玫瑰品种690亩。砍椽沟村活动站设立返季山野菜种植示范岗,村党支部书记孙安文种植300多亩林下大叶芹,同时他凭借自己的经验在村里积极宣传引导,帮助村民建了8栋大棚,今年还将帮建20栋大棚,使全村真正成为一个山野菜产业小区,仅这一项产业人均将增收3000元。

  湾甸子镇“党员在你身边”活动站工作的有效开展,促进了产业发展,增加了群众收入,初步实现了湾甸子镇党委政府确定的“生态发展同经济效益相统一、农业生产同旅游休闲相促进、农民收入和镇域经济同步增长的预期目标。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18:10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湾甸子镇党委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