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社旗:“四个下功夫”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1日,河南省社旗县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对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上,县委书记余广东强调,要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特点,深入研究专题教育的实践要求,积极探索专题教育的方式方法,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深化专题学习研讨上下功夫。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抓紧时间制定学习计划,“一把手”要快速启动讲“三严三实”党课活动,按照县委中心组的学习形式认真抓好本单位的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从政道德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紧扣“思想困惑、认识模糊的问题”、“习以为常、不以为然的问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联系工作思想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在学习研讨中找到答案、认清危害、寻求对策、形成共识。对照焦裕禄等优秀领导干部,深学细照笃行,并从近期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在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上下功夫。对照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及动员会上讲到的八个方面问题,紧密结合自己思想工作实际,从深化改革、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干群关系、党的建设等方面暴露出来的问题,反查自身存在的问题,真正找准问题症结、挖出思想根源、找到党性差距。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的办法,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分类、排队、梳理、列出清单,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按照“落实一批、推进一批、出台一批”的节奏进行整改落实,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中确定的整改事项和新的整改台账,把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继续采取专项督查、对账销号的办法,盯住不放、持续用力、步步为营,有效防止老问题复发、及时跟进解决新出现的问题,在推动集中整治向常态治理转变上迈出新步伐。

  在深入开展“一强三树五提高”活动上下功夫。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一强三树五提高”活动(强化党性修养,树立忠诚忠实意识、干净干事意识、担当担责意识,提高发展区域经济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化解矛盾能力、带领群众致富能力),是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个创新载体,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好“一强三树五提高”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贯穿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过程。以省委提出的“三查三保”和“五个一”活动为遵循,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亮三评”、“强基工程”“四项机制”建设等工作,统筹兼顾,做到经常性教育有措施,理论学习有内容,发挥模范作用有标杆,服务群众有承诺,引导党员干部把参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作用结合起来,与践行党的宗旨、联系服务群众结合起来,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实际行动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使专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取得实效。

  在严格立规执纪上下功夫。在制度建设上,要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等,对现有的制度办法进行一次认真盘点,废除过时失效的制度,修订完善笼统粗疏的制度,建立管用有效的制度,解决制度“缺位”问题。在制度执行上,严标准、严要求、严措施体、严规矩,对违反制度、不守规矩的现象和行为,有违必查、立查立纠,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防止“破窗效应”。在正风肃纪上,把重点抽查、集中督查、暗访暗查和普遍自查结合起来,对发现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甚至违法乱纪的党员干部,严厉批评、严肃查处,促使党员干部切实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按照“严和实”的要求在法纪约束下用权、在制度笼子里办事、在规矩界限内作为。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18:12 来源:河南省社旗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