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市多措并举扎实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强工作指导,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芜湖市多措并举,务实有效推进专题教育。

  一是注重分类指导。针对专题教育参学单位数量较多、分布较散的工作实际,将89个县区、市直单位按照工作职能划分为7个片区,每个片区明确一家牵头单位、一名联络员,通过组建QQ群、微信群、短信群发平台等多种方式,对本片区所有单位进行高效联络和适时指导。定期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和市直机关片区负责人座谈会,交流分享不同行业、不同层级专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下阶段专题教育工作开展。

  二是推行现场督学。从市纪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7个专题教育督学组,通过审核专题学习研讨方案、现场参加指导学习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对各县区、各单位“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同时,以督学组为单位对全市各级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系统总结,形成专项工作报告,为“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两个专题的学习积累经验,为探索党内经常性教育的新途径奠定基础。

  三是组织代表观摩。充分发挥党代表在党内重要事项中的监督作用,在市、县两级组织60余名党代表组成9个党代表观摩团,有重点、有侧重地现场观摩了县区和市直单位的专题学习研讨会,促进各参学单位从严从实推动专题教育。

  四是开展示范评选。围绕“三严三实”要求,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开展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评选工作,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市积极营造学比赶超的舆论氛围,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对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课件)进行评选,通过以评促学的方式推动专题学习质量再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02:25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