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钢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一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要求,7月2日下午,武钢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一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第一专题学习主题为“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武钢董事长、党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武钢领导胡望明、钟统林、邹继新、张翔、傅连春、刘翔、朱永红及郭自祥、李建民、李建军、周忠明、陈清泉、汪平刚等参加会议。

  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党建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武钢党委组织部、武钢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体中心组成员在马国强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武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翔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上,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为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50周年拍摄的大型专题文献纪录片《共产党宣言》。

  按照中央《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武钢在E层级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分别是:党委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

  5月12日,武钢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正式启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精心部署。历时一个多月,对公司600余名E层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轮训一遍。公司每名领导班子成员都参与授课。

  武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分3个专题学习研讨,大体上每两个月1个专题。集体研讨利用中心组学习进行,每个专题的研讨不少于2次。期间,公司党委将举办“三严三实”专题论坛,交流学习研讨成果。将“三严三实”的要求纳入公司领导人员培训和党员轮训的常态化教育内容。

  这次学习研讨会,公司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重要文章中的一些观点,结合思想实际、职责实际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畅谈了对第一专题“严以修身”的认识体会。公司党委常委作重点发言。大家直面问题,亮出观点,通过思想碰撞达到相互启迪、明辨事理,增强践行“三严三实”主动性和自觉性的目的。大家共同认为,对于党员干部,严以修身首要在于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加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和业务修养,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共产党员要坚定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

  马国强从为什么要严以修身、怎样严以修身与如何检验严以修身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他强调,严以修身是为官做人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要做严以修身的典范。严以修身,重在修、要在严。党员干部要扎扎实实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在“严”字上下功夫,互相督促、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将重点落到行动上,以实践来检验并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干事创业。 (王莹 刘海珍)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02:40 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