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项举措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细做实做精做活

——大连理工大学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大连理工大学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中央精神,联系实际精心安排,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在全校范内有序推进,确保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细做实,做精做活。

  制定方案,将专题教育做“细”。学校高度重视,将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专题教育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工作,精心制定《大连理工大学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将《方案》作为开展专题教育的行动指南。按照《方案》抓好落实的同时强调特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学校机关管理服务理论与实践探索》征文活动、部处长论坛、挖掘大工的“严”与“实”等工作,积极探索“自选动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讲好党课,将专题教育做“实”。学校以党课为依托,着眼党课的针对性、深刻性和生动性,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专题学习,夯实专题教育的思想基础。一是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5月15日,魏小鹏同志以《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突出成效,为学校“争创一流”聚集强大正能量》为题作专题党课并启动学校专题教育。二是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讲党课。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将面向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分别作关于敢于担当和党风廉政方面的专题党课;校党委全体常委将面向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处级以上干部讲党课。三是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全校二级党组织23位书记均已在本单位作专题党课。四是邀请专家讲党课。学校邀请中央党校任铁缨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来校做专题学习辅导,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认识。

  专题研讨,将专题教育做“精”。一是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校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带头查摆解决问题,在7月15日开展专题一“严以修身”的学习研讨中,每一位班子成员都在自学基础上,围绕严以修身做了专题发言,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二是坚持广泛动员。校党委提出“教育不停步、学习有安排”,编印了5期理论学习材料,开放网络学习和培训平台,丰富自学形式和内容。全校23个二级党组织、机关各部门全部制定了专题教育方案,目前全部完成专题一的学习研讨,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都做了交流发言,并提交了学习报告。通过精深的研讨,让广大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将“三严三实”的作风内化为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指南。

  汇编案例,将专题教育做“活”。学校党委注重立足实际、扎根大工,用学校优良传承和先进典型人物及事件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专题教育开展注入特色与活力,开展了推荐“严”和“实”代表人物及事件的活动,编印了《大工的“严”与“实”案例选编(第一期)》,在党委常委会上进行了专题学习。同时向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发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顾历史,体会老一辈大工人身上“严”和“实”的品质,做到一言一行为师生解忧,一笔一划为学校增彩,把“三严三实”做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以突出成效为学校“争创一流”聚集强大正能量,推进学校的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08:06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党委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