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八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创新推进基层党的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创新和推进团场基层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新疆兵团一四八团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途径,努力实现“抓党建,促全局”的工作目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团场各项工作有了新变化。

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

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管党治党的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不断提高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把党建工作党委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继续抓好后进党组织整改提高,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肃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态化。

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

切实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作用发挥、疏通“出口”等工作。积极探索党员发挥作用新机制,在党员中广泛开展“争当群众的贴心人、热心人、放心人和带头人”活动,使党员在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时刻豁得出来。督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等机制。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的日常维护和管理运用工作。

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机制

落实好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责任。坚持完善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双述双评”制度。指导和督促基层党组织抓好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确保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搞好经费投入保障,强化党建基础设施建设、党组织活动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激励帮扶、扶贫解困、老党员生活补助等方面的保障力度。以庆祝建党九十四周年为契机,选树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创新,年底党委将开展党建工作创新项目评选表彰活动。

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坚持以落实“八法工作制”为抓手,针对不同行业的党组织特点,努力拓展服务内容,丰富服务载体,扩大服务覆盖面。把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基层、入户走访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内容,强化措施,加大督查力度,切实把“八法工作制”落到实处,提高基层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扎实落实“五个有”保障机制,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人员保证和阵地载体。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0:0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