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曲靖市国税局“三个结合”确保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曲靖市国税局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始终秉持“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紧紧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结合实际、强化措施,以“三个结合”扎实开展第一专题学习研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按照“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市局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原著为依托,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并要求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同时,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契机,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以领读领学原著、开展讨论交流、畅谈体会领悟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二是把研读原著与学习典型相结合。在学习研讨会上,市局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先进领导干部事迹结合起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的作风》、《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等篇目,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中《一个共产党人的一辈子--追记云南省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以先进典型为镜,查找自身差距,真正做到学深学透、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三是把专题教育与道德讲坛相结合。市局充分利用道德讲坛这一载体,把“严以修身”主题融入到道德讲坛活动中,通过围绕“四德”开展“四问”、学习系统最美劳动者先进事迹、诵读道德经典《弟子规》等方式,大力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使领导干部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1:08 来源:云南省曲靖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