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秦玉海案件为警示 永葆共产党人高尚情操

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 崔禄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对党的作风现状的准确把握和冷静思考。践行“三严三实”,要以秦玉海案件为警示,坚持正确价值追求,防止追名逐利、公权私用,永葆共产党人高尚情操。

  “三严三实”是解决“四风”问题的有力武器,是从根本上铲除“四风”存在的土壤并不复发的治本之策。反对形式主义是解决工作不实的问题,反对官僚主义是解决不顾群众利益问题,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要着重狠刹挥霍享乐和骄奢淫逸的不良风气。党员干部必须从秦玉海案件中吸取教训,避免工作不实、漠视群众利益、享乐挥霍等不良风气发生。

  “三严三实”要求包含着立德修德、严以律己的内涵。现实生活中,秦玉海等一些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缺失。因此,党员干部要树立良好学风,坚定理想信念,做到面对金钱、美色、“雅好”等各种诱惑不动摇、不迷惑,面对各种思潮冲击、渗透不妥协、不投降。

  “三严三实”包含着深刻的做人修身的思想,对于领导干部改进生活作风具有直接的指导意义。从中央和各地近期陆续查处的秦玉海等中高级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来看,他们中大多数是从道德品质上出问题的,从不健康的生活情趣等生活作风问题开始,之后思想蜕变、腐化堕落。领导干部要认真严肃对待生活作风问题,坚持严以修身,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要多读书明理,陶冶情操,“多点书卷气,少点烟酒味”。要从政治高度看待生活情趣。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1:38 来源:《党建》杂志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