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通化市强化“五个坚持”融合“四位一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吉林通化市委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知行合一,注重以上率下,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发展结合起来,推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坚持上率下行,动员部署到位。5月19日,市委书记金育辉在全市率先讲了党课,并对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其他市级领导干部以及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党委书记带头作出安排,带头到分管部门和所在党支部上党课,为各级树标杆、作表率,示范推动了全市专题教育的开展。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联系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在分管部门或所在党支部共讲党课495次,实现了动员部署全覆盖、专题党课全覆盖。

  坚持理论武装,学习教育到位。市委常委带头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内法律法规,市委书记金育辉在专题研讨中带头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中心发言,带头反思“软骨病”的根源症结,其他常委同志积极研讨发言,交流观点,分享体会,互相启发,形成了共识。目前,市委常委同志第一专题3个具体专题研讨已全部完成。为把“三严三实”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教育,市委还把“三严三实”纳入干部培训主体班次课程,6月以来,已连续举办了5期县级领导干部“四个全面”学习轮训班暨“三严三实”专题研讨班,市委常委跟班带组,534名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持边学边改,查摆问题到位。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落实,采取个人自查、召开民生工作座谈会、实地调研听取群众意见等方式,查找班子问题22个,个人问题55个。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和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及县级领导干部也紧密联系实际,通过对照中央和省委列出的“不严不实”问题表现等10种方式来查摆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为抓好整改落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基础。目前,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共查找首批“不严不实”问题2736个,其中,领导班子问题563个,领导干部个人问题2173个。

  坚持立规执纪,规范制度到位。市委制定了《关于党委(党组)实施“三重一大”制度的若干意见》,“一对一”约谈了75个市直部门一把手,对执行一把手“五个不直接管”制度、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应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提醒。开展了“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查找庸懒散奢等作风问题,不断深化“四风”整治,全力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积极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组建了通化市项目审批服务中心,在政务大厅实行“一站式办理、并联式审批”,推进行政许可事项应进必进、集中受理、阳光操作,努力把通化打造为行政审批项目最少、政务环境最优、服务效率最高的地区。

  坚持统筹兼顾,把专题教育和推动发展融为一体。各级党委(党组)以抓招商、促项目落地,抓投资、促经济增长,抓投资、促经济增长,抓统筹、促成果转化“四抓四促”为主要内容,开展了“亮身份、创一流、做表率”、“在职党员进社区”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亮出身份和责任,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发展意识、机遇意识,切实把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严格落实项目包保制度,做到一个大项目有一个包保领导、一个班子、一个部门、一个联络员,全力推动通化绿色转型发展。

  (此文原标题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通化市强化‘五个坚持’融合‘四位一体’”)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1:56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