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严以修身作为领导干部的核心素养 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贵州省黔南州委书记 龙长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唯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自觉“严以修身”,炼就对党忠诚、为民务实、道德高尚、廉洁干净的“金刚不坏之身”,才能担负起团结带领黔南州各族干部群众守底线、创新路、奔小康的历史重任。

  保持政治定力,炼就对党忠诚之身。党的事业必须由忠诚于党的人坚守,要持续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增强发展自信、跨越自信和小康自信。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与党同心。

  践行党的宗旨,炼就为民务实之身。“修己以安百姓。”要心系群众,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做好普惠型、救助型和兜底型三大民生工作,尤其要做好精准扶贫、公共安全、创业就业、改造危旧房、移民搬迁、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等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要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在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

  追求良好情操,炼就道德高尚之身。要养成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的品格,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不断提高思想境界。要养成健康正派、表里如一的品格,正确培养个人爱好,净化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要养成虚怀若谷、大气包容的品格,力戒自恃特殊、争名夺利,以平常心态对待职位名利;力戒骄傲自满、心浮气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力戒斤斤计较、小肚鸡肠,锻造虚怀若谷的胸怀,海纳百川的气魄。

  时刻自警自律,炼就廉洁干净之身。“不自重者致辱,不自畏者招祸。”要防微杜渐、慎微慎初,自觉克服“小恩小惠无伤大雅”,摒弃“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侥幸心理,坚持在思想上筑牢“第一道防线”。要严守原则、秉公用权,保持清醒的头脑,小心谨慎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每一个台阶,规范权力运行,坚决防止权力商品化、庸俗化。要以德治家、严正家风,警惕“枕头风”,敬老爱老,严加管教子女,不为亲戚朋友办违反原则的事情,筑起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3:43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