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遵义市千名县处级干部接地气办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贵州遵义市将组织县处级以上干部用1至2天时间开展“民生体验”活动,通过体验接地气、谙民情,找差距、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本次活动分为服务体验、实景体验和基层体验三种方式,要求领导干部“不暴露身份、不带工作人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参加体验,并认真做好记录,实事求是地撰写心得体会或活动感言。

  服务体验以“我当普通办事员”为主题,变换角色,到服务窗口为民办事。市直部门县处级以上干部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或本单位本部门的窗口服务科室(值班室)办事(值班),为群众答疑解惑,检验办事程序是否简便,办事群众对本单位本部门的服务是否满意,梳理形成改进服务工作的建议。各县(市、区)、新蒲新区县处级以上干部到本级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为民服务,体验群众办事是不是方便快捷,检查干部作风是不是扎实,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提出简政放权的意见和建议。

  实景体验以“我当普通群众”为主题,深入群众聚集的地方,实景体验民生情况。市直部门县处级以上干部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农贸市场、市民广场、公交车站、工程现场等地,近距离与群众接触,面对面与群众交流,直接听取群众意见。各县(市、区)、新蒲新区县处级以上干部以干群结亲为载体,深入农村致富带头人、生活困难户、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重点群体,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实情实景体验群众生活,为群众生产经营出谋划策。

  基层体验以“我当基层干部”为主题,深入村(社区)当临时党组织书记或驻村干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市直部门县处级以上干部结合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到社区当基层干部,也可结合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深入基层体验群众疾苦。各县(市、区)、新蒲新区县处级以上干部深入挂帮联系的村(社区),当好临时党组织书记,体会基层干部工作现状,总结基层工作经验。

  按照要求,各地各部门在“民生体验”中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和建议,将列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内容,认真梳理、限时整改,切切实实解决最急、最盼、最需的事,对存在问题发现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本地本部门各项民生服务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完善机制,做到群众办事更便捷,机关服务更高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3:45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