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国资公司:“三个突出”确保党课出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一八三团国资公司党总支为切实抓好“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专题党课工作,“三个突出”,突出党课主题、突出学习方式、突出示范效应。全面提升党课魅力,发挥党课占领党员思想阵地作用。

  一是突出党课主题,写“实”党课内容。国资公司领导干部紧紧围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始终把学习弘扬杨善洲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在吃透学习材料的精神实质,领会精髓要义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本部门本单位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党课主题,精心撰写讲课提纲和内容,写深、写透党课讲稿,真正把自己的认识讲出来,把自己的想法谈出来,把党员群众想听的讲出来。

  二是突出学习方式,讲“活”党课理论。国资公司党总支积极探索“开放式”党课,在生动性、可操作性等方面做文章,增强专题党课教育实效。在开展报告式的集中授课,充分运用多媒体课件,把党课内容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表现出来,提高教学效果;又组织领导干部与基层党员群众一起座谈,围绕党员群众关心的问题采取启发式、讨论式、互动式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讨论,防止照本宣科、泛泛而谈,以事说理,把政策理论实践化、具体化,使讲课变得鲜活动人,提升党课魅力。

  三是突出示范效应,用“好”党课阵地。以“三讲三学”用党课占领党员思想阵地。

  1、书记讲,带动学。由国资公司党总支书记结合当前团场改革的深入,谈思路,谈体会,讲民思、民愿、民盼。将“三严三实”精髓落实到实际的工作中去,落实到为民服务上去,落实到团场三化建设中去。强化公司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

  2、专家讲,深刻学。组织公司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学习,围绕理想信念这一主题,从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作风建设及新形势下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进行了专题讲座,充分发挥他们在党课教育中的主体作用,提升了公司党员干部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3、典型讲,示范学。注重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通过组织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第一书记》《邹碧华的先进事迹》等先进典型报告会,立标杆,用先进典型激励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争学典型、争当典型。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4:5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八三团国资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