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四师六十八团以从严从实精神抓好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6月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八团党委向全团24个党组织下发《六十八团党委在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这标志着该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已经全面展开。

  六十八团党委按照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干部上党课”的要求,该团党委书记、政委张世礼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安排和准备,于5月28日召集机关全体党员和全团基层单位副连以上干部100多人上了一堂以《“三严三实”转作风,风清气正做表率》为题的专题党课,并对六十八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专题党课紧扣中央以及兵团、四师要求,阐释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结合团场经济发展结构性矛盾、资源匮乏、人多地少、抵御自然灾害和市场风险能力弱、伊香大米深加工延长产业链等问题以及部分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存在不严不实问题,以从严从实精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要求领导干部都看到自身的差距,找到自身不足,时刻想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重担,要“做到四心,把握四不”即一是对待职工群众、解决问题要有耐心,不浮躁;二是向职工群众学习要虚心,不漂浮。三是对待职工群众要诚心,不做作;四是和职工群众交朋友要有真心,不虚伪。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巩固。

  该团党委以从严从实在五个方面开展好专题教育。一是团党委一班人坚持带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联系实际深学细照笃行、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各级干部在工作实践中,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悟透理论政策,提高能力,掌握工作方法,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发声亮剑,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风险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四是认真解决工学矛盾,坚持生产工作和专题教育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五是坚持团党委中心学习组制度,中心组围绕4个专题高质量组织好学习研讨,强化问题导向,真正把“不严不实”的表现和症结找到,把整改的方向和措施找到,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制定完善有效管用的措施;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6:1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八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