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三师五十三团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密切干群关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小罗,中午到我家里来吃饭吧,我们做了好吃的大盘鸡。”6月24日,刚从果园回到家的三师五十三团十九连职工周泽伦正在给该连林业技术员罗丽娜打电话。“我正在连队办公室吃着呢,一会儿还要去刘朝阳的枣园看一下打药的情况,你们吃吧,我就不过来了。”罗丽娜一边吃饭一边对笔者说:“经过种植结构调整,我们连队果园面积进一步扩大,目前共有1713亩枣园,416亩梨园,几乎每家每户都有几十百来亩果园。这段时间果园里正忙着打药和施肥,对于普遍缺乏果树种植技术和果园管理经验的承包户来说,有效的科学技术指导是十分重要的。经常会有承包户打电话请到他们家里去吃饭,但是我们不能占承包户的便宜,为承包户讲解果树种植、果园管理技术是我的分内之事,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了解,春耕春播结束以后,五十三团党委十分重视棉田田间管理工作,抓安全、抢进度,要求各连队切实帮助解决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召开连队干业会议,要求干部贴近职工群众、贴近生产一线,到田间地头办公,确确实实地践行“三严三实”。在该团各连队,出现了连队干部或在帮助联系机车给承包户拉运农资,或随身带着本子记录着各片田管工作进度,或在检查着果园喷施农药的配比、施肥沟开挖位置是否合适,针对承包户果园的实际情况推荐用肥,确保科学用药、合理施肥等景象。

  “昨天我带着人在果园里开挖施肥沟,两百多亩地呢,实在忙不过来去拉化肥。连队治安员丁文健骑车路过我的果园,了解到我现在准备施肥人手紧张走不开,就问我需要什么化肥。过了一会儿,他就开着拖拉机帮我把20袋钾肥、有机肥拉到了地头,连队干部经常为我们干实事,干部和职工的心贴得更近了!”十九连职工周泽伦开心地说道。

  “领导干部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做人要实,要在会议之上,更要在会议之外。只有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抛开面子,贴近生产一线,贴近职工群众,知民所需,解民所困,才能真正营造出水乳交融的干群关系。”十九连党支部书记陈军喜说。(石毅 徐圆圆)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6:0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五十三团十九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