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自治区国税局全面铺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4月以来,广西自治区国税局党组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早、抓细、抓实,迅速启动部署全区国税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形成了各级同步进行、全面铺开的良好局面。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得到人民日报、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网、税务总局简报和网站、中国税务报等省级以上媒体13次报道。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小雄在调研广西税务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情况时,认为广西国税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领导重视、进展顺利、态势良好、有声有色。

  学习起步早。今年4月初,在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还没印发之前,自治区国税局党组就举办了以“忠诚敬业,敢于担当,做'四有'干部”为主题的全区国税系统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有关讲话精神,着力打造一支“三严三实”的领导干部队伍。在中央、税务总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下发后,自治区国税局以及各市国税局党组都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迅速采取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国税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于5月5日采取中心组学习的方式带头开展了学习,并要求系统各级各单位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每一项工作,约束到每一名干部。在4月22日召开的全区国税系统四级单位第二步规范津贴补贴工作座谈会上,组织与会的各市国税局领导以及人事、财务部门领导对中央专题教育方案进行了学习。座谈会后,各市国税局及时组织开展了学习。截至5月15日,针对税务总局专题教育方案,系统各级国税局通过党组会传达研究16次,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15次。

  方案制定细。为有效指导全区国税系统和自治区国税局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治区国税局分别于5月8日、21日下发了《全区国税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自治区国家税务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对专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责任单位、推进时间等进行了详细分解。在两个《实施方案》的制定过程中,认真贯彻了中央、税务总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有关要求,充分结合了本系统实际,并于5月5日专门召开自治区国税局党组会研究专题教育方案制定工作,确保方案切实可行,有可操作性。

  工作部署实。全区国税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迅速、有力、扎实。一是建立专门工作机制。建立了由自治区国税局党组统一领导,自治区国税局党建办(人事处)牵头组织开展,具体负责系统处级领导干部专题教育,自治区国税局机关党办具体负责自治区国税局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教育,各市国税局党组全面负责本单位专题教育组织实施的工作机制。二是落实书记“第一责任”。自治区、市国税局党组书记认真担负起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研究、亲自安排,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讲好党课。5月12日,自治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带头讲了以《以“三严三实”作风标准,锻造一支忠诚于党能征善战干净担当过硬广西国税干部队伍》为题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迅速启动部署全区国税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市国税局也以党组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启动部署本市国税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是坚持每月检查落实。自治区国税局在每月召开的局务会上,通报局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改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6:05 来源:广西自治区国税局人事处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