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农五连党支部:抓风气 促廉政 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火箭农场农五连党支部以作风为突破、以教育为基础、以制度为保障、以监督为关键、以纠风为重点,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支部各项工作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支部班子成员争当“三严三实”的好干部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农五连党支部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抓实,把责任制的全面落实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之中。完善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调整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机构,每月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2015年上半年共召开廉政专题会议2次,学习廉政知识2次,观看廉政电教片5次。

  二、注重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农五连党支部始终把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作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基础。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和理论水平。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支部学习,定期和不定期学习,以会代学等机会,组织支部36名党员干部开展对新《党章》、《廉政准则》、十八大系列会议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等有关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增强其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是加强反面典型教育。在坚持正面教育的同时,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录像片,反腐败典型案例等方式进行反面典型教育。

  三、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制度建设

  一是建立完善监督制度。完善职工会议、职工代表会议为主要形式的民主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落实“五议五公开”制度。落实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健全述职述廉等制度。2015上半年农五连党支部共组织会议12次,其中民主议事4次。

  二是深化改革,逐步消除滋生腐败的条件。健全连队各项机制,完善相关连规民约。为规范连队管理人员上下班时间和请销假制度,探索建立健全连队上下班工作制度和请销假制度,于2015年全面实施。

  四、推进政务公开和党务公开

  一是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农五连以公正、便民和廉政、勤政为基本要求,利用方便快捷的形式,重点公开贯彻落实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2015年连队对14年兑现项目和金额、种子补贴等项目进行公开。

  二是积极推行党务公开。党支部的工作事项,及时向党员和职工群众公开,重点公开连队党支部的工作目标、决策内容和程序、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民主评议党员等问题的处理。2015年支部对班子承诺、党员承诺、党员发展等共计39份承诺书进行公示,让全连职工群众监督党员承诺践诺情况。(郭玉华 洪兴)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6:1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