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清原县湾甸子镇:开展“四个工程”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年”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湾甸子镇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利用“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年”活动这一契机,开展“四项工程”,抓好农村基层党建,选好用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实施“人才强村”工程。湾甸子镇党委采取公开选拔、异村交流、下派任职等方式,将政治素质高、群众威信高、文化水平高,带富能力强、服务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三高三强”型人才选进村级班子,保证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同时建立一支优秀的村书记队伍。

  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实施“核心团队”工程。湾甸子镇党委将致富能手纳入村、组干部后备人选范围,同时在优秀共产党员中培养和选拔村、组干部,夯实人才队伍基础。开展“党员在你身边”活动,在具体的实践中培养村级后备干部。

  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依托县党校、远程教育站点等平台,整合扶贫、农发等项目资金,采取学历进修、实用技术培训、定期轮训等方式,重点抓好村“两委”负责人、农村各类经营人才、技术人才的培训,着力培育一批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经理人。实施开展党员大轮训,力争实现农村一般党员普遍轮训一次。

  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实施“能人归巢”工程。湾甸子镇党委实施“能人归巢”工程,深入各村进行摸底调查,统计出在外“能人”21人,由镇领导“一对一”进行联系,鼓励在外“能人”回村创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村快速发展,实现强村富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6:02 来源:辽宁抚顺市清原县湾甸子镇党委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