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三结合”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铜陵围绕“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年”等重要中心工作,与立行立改相结合、与建章立制相结合、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并对专题党课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督促抓好立行立改,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与立行立改相结合。铜陵市强化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党课报告会后,各个单位及时梳理“不严不实”问题,运用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办结清单“三张清单”工作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特别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综合施策,集中治理。目前,各单位查摆“不严不实”问题619条,真正做到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以解决问题的成效取信于民。

  与建章立制相结合。该市针对“不严不实”问题,按照务实管用的原则,建制度、立规矩,重点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办法,并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防止打折扣、搞变通。目前,《关于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构建市委决策咨询机制的实施方案》已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

  与推动工作相结合。铜陵市坚持把专题学习研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落实到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上来,示范引领党员干部自觉争当理想信念坚定的示范者、优化政治生态的引领者、推动转型发展的先行者;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中,推动落实“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年”、“棚户区改造推进年”、“政府管理提升年”等重要部署,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7:10 来源:安徽省铜陵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