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师一四一团践行“三严三实” 打造一支“四强”党员领导干部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八师一四一团党委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在团场打造一支“四强”党员领导干部队伍,更好地为全团职工群众服务好。

  一是以践行“三严三实”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立一支政治纪律强和懂政治规矩的领导干部队伍。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要从守纪律讲规矩严起来,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尤其要把团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作用。要率先垂范,要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讲法治、讲民主、讲团结、讲大局,讲稳定、讲效果。基层党支部也要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好应尽职责。

  二是以践行“三严三实”弘扬新疆精神、兵团精神和师市精神,建立一支能力强敢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三严三实”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事业担当。兵团屯垦戍边事业是党的一项特殊而重要的事业,尤其需要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随着团场改革的逐步推进,工作中遇到矛盾和困难是难免的,这也是检验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一次机会,在复杂矛盾和困难面前,领导干部要有一马当先舍我其谁的精神,要有直面问题的决心和勇气,要有开明大度胸襟广阔的胸怀,要有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才能在困境中找到出路,在困难中想出办法。所有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都要以团场的发展和群众的致富增收为己任,潜心谋事,真心干事,努力成事,把事情办好,把兵团屯垦戍边事业推向前进。 

  三是以践行“三严三实”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成果,建立一支作风强作表率的领导干部队伍。“三严三实”对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树立了新标杆。我们要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决抓到底”的政治定力,不断推动“四风”整治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成效,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聚焦突出问题,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严要求、作表率、亲自抓,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成果。

  四是以践行“三严三实”夯实基层基础和筑牢维稳根基,建立一支心力上强甘于奉献的领导干部队伍。面对当前维稳工作“三期叠加”的特殊形势,我们要牢牢把握工作着眼点和着力点,坚定不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坚定不移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反对国家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和锤炼抗击各种复杂事务的能力,在学习上高标准,职务上不攀比,生活上严要求,思想上不懈怠,心理上有定力。要带头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以用权、心系基层职工群众,带头严以律己、造福各族职工群众;带头做到谋事要实、扎实提高维稳戍边能力;带头做到创业要实、扎实加快兵地融合发展;带头做到做人要实、扎实按纪律规矩办事情。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最远一家人”。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7:0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一四一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