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七团以上率下 推进“三严三实”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四七党委班子成员在中心理论组专题学习研讨中,把发现的问题作为出发点,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这是团党委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个缩影。 

  团党委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途径,要求团党委班子成员把讲党课作为重要抓手,以上率下,让讲党课真正成为统一思想的认识课、激发自觉的动员课。广大党员干部纷纷紧密结合实际,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出来,认真改正。

  全团各基层党组织28名党委书记、16名党总支书记和53名党支部书记纷纷带头讲党课,在专题研讨中带头作中心发言。全团还要求各级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三会一课”,开展理论学习,突出法制教育、廉政教育内容,加快依法治团进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正确把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将理论成果转化成工作的指南针、催化剂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团党委明确提出了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大任务,深刻指出“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个坚定不移”,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我们常讲,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充分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特殊作用,充分认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兵师党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牢记管党治党责任,履行好管党治党职责,凝心聚力抓基层,全力以赴打基础,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我团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强组织、增活力、提能力、促发展,为团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关键环节。着力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要主动适应团场深化改革的新形势,创新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健全基层党组织体系,确保基层党的组织不散、党员队伍不乱、作用正常发挥。创新工作和活动内容方式,找准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的着力点。严格按照党内法规开展工作和活动,加强基层治理法治化。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基层党组织担负着直接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重任,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我们事业长远发展的基石。职工群众常说:“给钱给物,不如建个好支部”。如果基层组织建设抓不好,党支部软弱涣散、党员干部队伍松松垮垮,方针政策再科学、决策部署再合理也只能是镜花水月、空中楼阁。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加强基层组织的有力抓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采取建立联系点等方式,加强对分管领域整顿工作的调研指导,明确整顿工作责任人及挂钩联系领导,建立整改包转联系点,指导整顿工作扎实推进。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处在我们党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党在基层执政的主阵地。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团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工作调研,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坚持整合资源,一室多用,使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有面积比较适用、设备比较齐全、功能较好发挥的工作和活动服务场所。健全基层党建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基层党务工作者。着力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干部”,“群雁高飞头雁领”。抓好了干事创业带头人队伍建设,选准配强了“领头雁”,就抓住了基础中的基础,把握住了关键中的关键。加强对党员队伍建设的支持指导,注重培养,坚持标准和要求,高度重视在生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逐步提高少数民族党员比例和素质能力。确保“三严三实”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6:5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四七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