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十堰郧阳区委组织部:坚持“三抓三注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委组织部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以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为着力点,坚持“三抓三注重”,扎实推进,强化落实,确保专题教育出实效。

  抓教育,注重素质,着力强化能力建设。一是强化学习。组织部长亲自授课,以“五个三”(三诵、三看、三练、三反、三比)要求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培训、比武练兵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切实增强组工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以潜移默化的形式,激发组工干部活力,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思考力、判断力、执行力和自律力。二是强化调研。成立调研小组,积极推动调研月活动,围绕市委组织部每季度调研课题要求,紧密结合区委中心工作和“四强工程”重点工作深入基层蹲点调研,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总结推广经验。三是强化实践。以“双十星”争创活动为载体,全员参与、学用结合、务实推进“绿美郧阳、精准扶贫、五城联创”等重点工作,坚持每周进村(社区)“历练”一次,全面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努力提高组工干部为民服务能力。           

  抓管理,注重规范,着力强化制度建设。一是完善规章制度。按照务实、管用原则,落实任务目标“五项制度”。同时,进一步规范请销假、保密、评优评先、集中学习、谈心谈话、综治维稳等十项常规机制,做到以章管人,以章理事。二是规范办事流程。完善机关内部各科室工作流程,包括来信来访、干部任免、党组织关系接转、信息宣传、印章使用、档案存阅等工作流程,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有据可查。三是完善目标管理。结合《2015年区委组织工作要点》,建立健全“每日五问”、周清月结、积分评优等机制,对全年工作进行梳理分流,划分任务到具体科室,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配套“推进、见效”时间表,全力推动组织工作见实效。

  抓服务,注重形象,着力强化作风建设。一是严格执行谈心谈话制度。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注重了解机关同志思想动态和心理情绪,针对困难同志亟待解决的实际需求,及时想办法予以帮扶解决,积极营造组织部门关心干部、呵护人才的优良环境,努力构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三家合一的和谐组工部门。二是扎实推进“双十星”争创活动。切实统一思想,积极承诺、大胆亮诺,通过手写张贴、会议宣读等方式对创星承诺公开公示,坚决不做一块新牌子,不搞一张新喷绘,严格杜绝形式主义,坚决抵制铺张浪费现象。同时,为组工干部量身定制“廉政名片”,明确“九不准”纪律要求,上下齐心,全力转变作风,竭力打造百姓认可、信任的组工干部队伍。三是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强化结对帮扶力度,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成立郧阳区党员志愿者服务分会,推动志愿服务下基层、进社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先后组织引导7100余名党员组建卫生清扫、治安巡逻、民事调解等小分队240余支。上半年,全区志愿者已累计帮扶困难群众150人次,开展咨询、联系、代办等便民服务570余件次,积极参加“五城联创”等活动21次,群众纷纷点赞。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6:50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