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开展“三严三实”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专题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三严三实”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专题学习,团领导向炬光、殷泰和、黄治平、姜波、张志军、段瑞萍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议上,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路在贪欲中迷失--焦明启腐败案警示录》,片中讲述了兵团原副秘书长、经协办主任焦明启利用职务之便,为一些所谓的老乡、朋友在工程建设承包中提供便利,总而谋取个人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最终堕入犯罪深渊的过程,揭示了焦明启的蜕变轨迹和犯罪事实。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人民曾经尊敬的领导干部,他的一个口袋装着人民群众的信任与寄托,一个口袋却装着自己的私欲与贪念,因为经不住金钱的诱惑,直至走向了人生罪恶的深渊,成了金钱的奴隶,沦为了阶下囚。焦明启用他血的教训、生命的代价再次向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政建设的警钟。

  副政委、纪委书记黄治平在学习会议上,领学了兵团纪委下发的《关于兵团反腐倡廉工作的几点思考》,文章指出:当前兵团腐败现象出现了一些新的苗头,手段更加隐蔽,案件查办难度加大,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比较严峻。

  团处级领导干部仍是腐败问题易发的群体;贪污贿赂、弄虚作假和人事工作上的不正之风显得尤为突出,干部人事工作是基层腐败工作的重灾区,个别领导干部在选人用人上凭感觉、靠关系,甚至拉帮结派,搞权钱交易,伤害了一大批勤政廉洁、克己奉公的好干部,也严重破坏了政治生态。

  工程建设是腐败是目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部门和领域,突出表现在工程建设的招投标、物资采购、土地出让等方面,个别领导干部依靠这块肥肉,中饱私囊。
  还有一些领导干部在土地承包、农资经营、企业改制、重大项目投资等方面存在违纪违法行为,严重损害了职工群众的利益,造成了国有资产流失。

  造成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权力过于集中、疏于监督;二是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不健全、不落实,一些制度只是写在纸上、挂在墙上的摆设,一些规定成了开会时喊一喊的口号,没有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三是纪委的监督作用得不到充分发挥,一些纪委要看同级党委的眼色行事,容易造成一些腐败案件不可查、不能查、不敢查,打击力度不够,养虎为患;四是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不够,在一些投资项目、干部任免和其他重大决策上,个别领导干部不上会、不研究,搞个人说了算,严重破环了基层政治环境,也容易出现违法违纪现象。

  政委向炬光结合观看的警示教育片及学习内容指出:一些腐败现象在我团的一些领域和行业,在个别领导干部身上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全团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吸取教训,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利益观。要不断加强修身修德的学习,真正组都熬慎独、慎初、慎微、慎行,从内心深处筑牢自觉抵制贪欲引诱的防线,才能做到远离贪欲,不受其害。

  要通过学习熟悉党和国家各种法律法规,提高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要强化自我约束,时刻牢记职责、牢记红线、牢记雷区,确保关键时候不伸手、不失足。向政委要求所有参加学习的中心组成员要以这次学习为内容,撰写好心得体会。(邓春林)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6:2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政工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