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社旗县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1日,河南省社旗县中心组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县委书记余广东主持并作总结讲话,著名作家二月河应邀作辅导报告。全县45名副处级领导、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各乡镇书记镇长听取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二月河从“修身”出处论起,对“文化发展”、“文化力量”进行介绍,围绕“反腐”、“官德”进行扩展,结合“做官”对“三严三实”进行了延展和深化。二月河认为修身是“三严”之首、“三实”之基,严以修身是当务之急。

  结合二月河的专题辅导,县委书记余广东同志认为:我们要更加注重立身、立业、立德、立言,做到“君子检身,常若有过”。一要好好读书提升境界。境界是一个人的思想觉悟和精神修养,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体现。提升思想境界,要坚持“吾日三省吾身”,经常照镜子、时常正衣冠,做到勤修、真炼,弥补思想认识上的不足,清除行动作为上的弊病。二要好好做人弘扬正气。在新常态下,我们一定要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强修身和律己,从思想深处、从为政之德、从履职行权、从日常生活等方面,对照检查,提升自己,涤荡歪风邪气,树立昂扬正气。三要好好干事强化担当。“为官避事平生耻”。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做到“四个有”,当好“四个人”,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当前,我县面临经济社会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将“三严三实”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新标杆,强化党性修养、树牢宗旨意识,用实际行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自觉维护党和政府形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6:34 来源:河南省社旗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