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灵璧县强化问题整改 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安徽省灵璧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在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上下功夫,在整改提高上见实效,有力有序地推进了各项工作开展。

  一是对照要求查问题。灵璧县坚持用“六个三”要求加强自我约束,进一步提升水平、检验工作,即:对纪律、社会、同志和群众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怀感恩之心、常怀包容之心(“三心”);对工作有激情、对群众有感情、对同志有友情(“三情”);在个人事业追求上眼界要宽、思路要宽、心胸要宽(“三宽”);在工作落实上要做到工作有高标准、建设有高水平、推进有高速度(“三高”);双争工作要做到目标有高度、推进有力度、成果检验有速度(“三度”);在干事创业上要强化担当意识、争先意识、责任意识(“三种意识”)。以此为要求,在全县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自查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等问题,共查摆出“不严不实”问题72条,为开展专项整治打下基础。

  二是深入研讨找根源。坚持把专题研讨作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促进思想境界升华的一项重要举措,于6月中旬召开县委中心组“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专题的重点内容,全县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结合自身情况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指出,领导干部只有认真修好“信念”课、“情怀”课、“作为”课、“品德”课,才能真正成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新时期“四有”型干部,才能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绝对忠诚、执政为民、为政清廉、勇于担当,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通过专题研讨,参学人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均找出了自己在“严以修身”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全县共梳理出“严以修身”问题41条。同时,结合市委对2014年度“三项考核”情况,每位县处级领导干部分别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全县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108个,进一步挖掘根源、剖析原因,制定防控措施达83项。

  三是建立台账促整改。根据问题排查情况,县委分别对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重点问题、“严以修身”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廉政风险点突出问题逐一梳理、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实行台账式管理、盘点销号,督促参学人员逐条对照,集中精力抓好整改。目前,全县“不严不实”重点问题整改已完成33个,占总数的46%。

  四是注重常态抓督查。全县专题教育工作启动后,结合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文件精神,县委组织部牵头实施了专题教育工作的督促、检查、指导。督导人员采取收集党课讲稿、抽查学习笔记、调阅会议记录、印发《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近期工作明白纸》等方式,对参学人员实施了全面巡回督导,及时发现问题,严肃剖析提醒,强化跟踪监控,有效传导压力,有力保证了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6:35 来源:安徽省灵璧县教育实践活动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