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三严三实”坚固“忠诚担当”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八团党委书记、政委 张新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中“严”是内在要求,“实”是外在表现,严与实,体现了知与行的合一,体现了我们共产党人做人做事做官的基本遵循,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与方法论的有机统一,是我们共产党人勇于探索,不断追求自我完善,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的新的目标和要求。“三严三实”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全团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各项要求,用“三严三实”坚固我们兵团干部的忠诚和担当。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不断加强自身修为,提升自身品质和德行,古语讲,正人先正己,上行下效,只有自身修养到了,境界到了,做得好了,才能引领和带动职工群众,职工群众才能信服你,信任你,你才能起到表率作用。修身正己最主要的就是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当前,团场正处于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矛盾多,问题多,困难多,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改革信心不动摇,发展方向不走样,攻坚克难,冲破阻碍发展的瓶颈和障碍,为团场持续健康发展打开一片天地。

  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权力是一把双刃剑,手中有多大权力,肩上就有多大的责任,权力好用,责任难当,对待手中的权力我们要怀有敬畏之心,感激之情,用权要谨小慎微,如履薄冰。习总书记强调,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因此,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明白权力是谁赋予,为谁所用,为谁服务这一道理。俗话讲,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我们是替人民用权,就要理所当然替人民办事,为群众谋利。

  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当今世界纷繁复杂,变幻莫测,各种思想思潮层出不群,相互交织。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交锋激烈,糖衣炮弹无处不在,尤其在新疆,反恐前沿,改革发展与维稳任务十分艰巨,反分裂反恐怖斗争异常激烈,更要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政治定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格约束自己,用更高的党性标准来要求自己,用更高的理想信念来提升自己,勇于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把自身锻造成金刚不坏之身,始终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浊清莲而不妖。在任何时候能够守得住党性原则,守得住理想信念、守得住做人气节,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出点子、作方案、定政策要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符合最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这是做事的准绳,其本质就是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做事情求真知看实效见实果,不脱离实际,不照搬照抄,不搞形象工程,不搞花拳秀腿,搞中看不中用、镜中花水中月那一套,一切以实唯实,结合实际谋划工作,接地气制定政策。一八八团做为城市团场,有着与其它团场不一样的现实情况、发展路径,因此,更要立足实际谋划发展。

  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习总书记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就是要实实在在干事业,拿出舍我其谁、功成不必在我的英雄气概,只要是正确的、认准的、有利于事业发展的事就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一步一个台阶的上,一个山头一个山头的攻坚,一个难题一个难题的突破,就会达到理想的高峰。

  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这是做人的标准,做官先做人,做人要务实,党员干部做人要实,为人处世表里如一,是非曲直立场坚定,矛盾问题不回避、责任困难敢担当。不搞两面派、不做墙头草、随风倒,不搞团团伙伙,始终要对党忠诚、对同志真诚,对事业热情,对人民有感情。对于我们兵团而言,如果没有老一代军垦人对党、对国家、对民族的无比忠诚老实,对垦屯戍边事业的忠诚热爱,没有干事创业的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是很难发展到今天的。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6:4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八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