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六七团有力有序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1日下午,新疆兵团一六七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成长进步经历和分管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在“严以修身”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有序开展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查找解决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推动全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从履行政治责任的高度抓好专题教育。全团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兵师党委要求,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确保专题教育有力有序顺利推进。思想认识再深化,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打造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兵师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组织好、推动好、落实好专题教育。领导责任再靠实,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亲自谋划、组织和推动专题教育,带头深入学习、带头研讨交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推动整改、带头践行严和实的要求,带动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从严务实开展专题教育。工作措施再强化,加强谋划指导,统筹专题教育和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工作,超前研究指导每个环节的工作,做到步调统一、标准统一。强化督促检查,把好学习教育关、交流研讨关、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关、解决问题关,确保不图形式、不走过场。注重舆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坚持不懈抓好学习。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做好工作、履行职责的现实需要,作为修身立德、提升境界的内在要求,作为执好政、用好权、履好职的政治要求,切实把学习抓紧抓实。端正学习态度,大兴学习之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突出学习重点,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专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原原本本、逐篇精读,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史国史、理论经典和优秀传统文化,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持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出来,澄清模糊认识,明确努力方向。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促进作风转变,真正在思想上树立严的观念、工作上培养实的作风,体现学习的效果。

  三是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现和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努力赢得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认可。注重发现问题,对照中央、兵师党委列出的问题,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联系个人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反思,深入查找,既找共性的问题,又找个性的问题,切实把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反思根源,找出症结,明确努力方向。重视解决问题,借鉴教育实践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任务落实,对单位和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一条一条列出来,一项一项分析,制定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赢得干部群众的满意。强化立规执纪,加快制度规范建设,重点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等方面,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织密“三严三实”的制度笼子。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党纪严于国法,做到有规在先、抓早抓小,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党规党纪、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健全完善问责机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让制度规定真正成为刚性约束。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制度环境。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6:5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六七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