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六七团“五个一”措施确保学习研讨常态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一六七团牢牢把握专题教育常态化的要求,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个专题,采取“五个一”措施开展学习研讨,使专题教育融入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确保学习研讨实效。

  开展每周一次集中学习。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特别是结合每周的集体学习,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总纲和党员的权利义务规定、《领导干部“三严三实”学习读本》、《从严治党学习读本》等内容,学习干部任用条例、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等知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各自思想和作风实际不断自我补钙充电、自我学习提高。

  开展一次党章党纪专题辅导。在对全团585名党员进行党的建设专题轮训的基础上,各党支部积极邀请党员领导干部、党校专家教授、党务工作者,围绕党章党史、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等专题,分专题开展辅导,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倡导优良作风。

  开展一次正反典型教育。组织学习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典型和团内选树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组织参观孙龙珍烈士纪念馆,大力表彰宣传全团各行业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用正面典型教育激励干部。同时,加强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使每名干部从中吸取教训,自觉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每月开展一次研讨交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紧扣三个专题,主要领导结合各单位实际,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每月开展一次研讨交流。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找准个人和主管、分管领域干部及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既找准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推诿扯皮、不敢担当,能力不足、得过且过,执行不严、落实不力,守规不严、有禁不止等“流行病”,又找准“部门病”、“地方病”,列出“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分析问题症结,制定措施整改,让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深化思想认识、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过程。

  党员干部聆听一次辅导报告。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个人自学,参加集体学习和“三会一课”,聆听专家教授、领导干部专题辅导,影响和带动普通党员干部学习“三严三实”要求,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一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6:5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六七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