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立行立改” 促“三严三实”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通过领导点、群众提、基层访、集体议等方式,各级领导干部共征求到5个方面24条意见和建议,针对这些突出问题,本着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的原则,出实招,见实效,确保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工作稳步推进。

  着力整改“三风”不实问题。针对学风文风会风“三风”不实等问题,公司党委制定了《锦龙电力公司会议规范实施细则》和《锦龙电力公司打造书香团队学习制度》,同时结合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定期召开专题研讨会,提高了利用学习成果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倡导清新文风,各类文稿力求简明扼要、观点鲜明、重点突出,注重用数据说话。会议做到各环节组织有序,做到议而有决、决而速办、办则必成。

  着力整改“慵懒散”问题。针对按部就班、不思进取、拈轻怕重、推诿扯皮、粗枝大叶、创造性开展工作不足等问题,公司实施了内部机构改革,实施了全员岗位竞聘和绩效考核机制,同时在加大机关内部人员管理上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融资、供电服务质量和电费、热费回收等中心工作,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加快推动工作落实。窗口服务单位推行了“马上就办”、“限时办结”等制度,提升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

  着力整改联系群众不够紧密问题。针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意识不强等问题,公司制定了联系点制度,要求每名领导每年深入联系点30次,与职工开座谈会5次,同时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对在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办的立即办,暂时不能办的创造条件办,真办不了的做好说明解释工作,为公司党委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着力整改铺张浪费问题。强化日常费用支出管理,细化办公成本,精打细算,做到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升油。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细致、周密、规范地做好公司党委交办的各项接待任务。

  着力整改制度不健全问题。制定和完善了《锦龙电力公司党委议事规则》、《锦龙电力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四个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实施意见》、《锦龙电力公司思想政治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细则》、《锦龙电力公司党委“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监督检查暂行办法》和》关于物资采购、审批、核算暂行管理办法》等制度,对所有工作标准和岗位责任分工进行细化,各项工作进行明确规范,对所有工作流程进行优化再造,有效完善制度体系,规范工作流程,堵塞工作漏洞,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9:0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锦龙电力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