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五个一”促“三严三实”抓深抓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融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各环节中,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在实践中转变工作作风,结合企业实际,在经过大量的走访调研后,新疆兵团锦龙电力公司广泛开展了“五个一”工程,在企业内外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一堂”:既道德讲堂。在去年启动了“锦龙电力公司道德讲堂启动仪式”,制定了道德讲堂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为丰富和拓宽道德讲堂的内涵,我们把道德讲堂和公司品牌栏目“锦龙电力论坛”结合起来,实现了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同时我们还将干部职工身边的道德小故事制作成电视短片,定期播放给大家看,深受广大职工群众的欢迎。各基层单位也纷纷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了道德讲堂,从去年至今,公司共开展道德讲堂29期,参加人次达到2000多人次。

  去年供热公司在走访客户中,发现了一位客户的6岁女儿患有白血病,高昂的医药费造成家庭生活极度困难。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供热公司党支部号召广大党员为他们捐款200多元,同时在道德讲堂上,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把这个故事讲给全公司的干部职工听,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帮扶的队伍,如今,这位白血病小姑娘的母亲在感动之余,也主动加入到了公司志愿者队伍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扶更多的人,实现了爱的传递。

  “一队”:成立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公司在原有的志愿者基础上,成立了9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共有志愿者170多名,在174个连队(社区)设立了服务点,固定为368名老、弱、孤、残等弱势群体客户,开展长期的志愿服务,为企业赢得了荣誉。123团7连职工邓建立因为家中一场意外的大火,造成全身大面积烧伤,丧失了基本劳动能力,123供电所的志愿者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和他一家结成了帮扶对子,定期义务帮助他干各种体力活,同时承包了他自留地的所有农活。志愿者们热情贴心的服务,让本来丧失生活勇气的邓建立一家重新有燃起了信息。仅2013年,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就为各族职工群众办好事300多件,解决实际困难100多件。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先后被评为国家级优秀志愿者先进集体,感动七师先进集体等称号。

  “一牌”:既文明公约牌。公司结合企业实际,制作了“文明礼仪”、“道德宣传画”、“民族团结”和“中国梦”等内容的文明礼仪公约标牌,张贴在醒目处,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势宣传文明公约。同时我们橱窗和电子大屏幕、电力快讯等定期宣传有关文明公约等方面的知识专题,实时播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新动态和好人好事,有效提升了公司道德宣传品质和氛围。

  为使活动紧密切入企业生产经营,公司将文明公约牌和“每月一星”、“岗位明星”“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结合起来,将评选出来的模范先进事迹张贴出来,把各方面的典型先进在榜上进行统一的推广,用这些实实在在的身边人的感人事迹,来教育人、感化人,使企业干部职工学有典范、追有标兵。目前每年一度的“金牌员工事迹报告会”“道德模范风采录”等已经成为公司的保留节目。

  “一桌”:既文明餐桌。为在全公司倡导“文明餐饮、拒绝浪费”的节俭意识,公司“文明餐饮、我在行动”千名干部职工签字仪,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光盘行动”行动。同时我们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广大职工群众发放““文明餐饮,拒绝浪费”宣传单,带动了更大的群众参与到文明餐桌活动中。我们还和100多户职工家庭签订了“文明餐桌”协议书,使活动从单位渗透到每个家庭中。

  “一传播”:建立一批QQ群:结合电力企业行业特点,我们建立了电力工作者QQ群,志愿者服务QQ群、快乐在线QQ群以及共青团QQ群等,共有400多干部职工加入各群。在这个基础上那个,公司还利用建立了公司微信平台。如今这些新型的媒介已经成为大家发表文明公约,畅谈文明礼仪的沟通渠道。同时我们以“一讯一站”(既《电力快讯》和公司网站)两大媒体为主,以橱窗、展版、板报、走廊文化牌等为辅的新闻宣传阵地,多角度、深层次展示企业和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企业发展成就。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9:1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锦龙电力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