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三师农科所开展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7月是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结合正在有序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7月21日,新疆兵团十三师农科所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月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活动,全所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党委副书记、所长郑新疆为大家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从世界农业史发展过程以及国家、兵团农业现代化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详细分析了目前哈密垦区和整体兵团农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郑所长强调,作为十三师唯一的农业科研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时时以“科研发展是第一生产力”为指导,处处践行“三严三实”,将科研、推广、示范和应用各个环节联系起来,确保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要长此以往继续加大对人才以及人才素质的培养,尤其要把培养科研带头人和科研团队作为科学发展的第一要务,努力把农科所干部队伍建设成一支科技素养高、熟练掌握现代农业科技的高素质团队;要加强“产、学、研”的联合与协作,整体推进农业科技产业化和科技成果转化;要以市场为导向,以先进的科学技术为支撑,以经济利益为纽带,为团场实现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作出科学、有效的指导;要充分展示高技术产品及高技术手段取代传统技术产品和传统技术手段的成就,带动全师农业科技的开发,加快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发展,争取为实现高新技术农业、现代化农业、生态可持续农业、景观农业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起到示范、引领和支撑作用。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和《泪水 悲悯 悔恨》,这两部纪录片讲述了兵团及十三师一些党员干部受到金钱和权利的诱惑,放松了对自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进而逐步走向违纪违法的犯罪深渊的不归路。影片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用党纪法规管理和约束好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努力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勤政廉政的思想防线,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9:1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农科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