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师长王光强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七师党委副书记、师长王光强莅临一三〇团,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好干部》为题,为全团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王光强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现场向领导干部进行“用权不严”和“不敢担当”现象的问卷调查,并进行了分析点评。

  王光强要求,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照一照、量一量,牢记严以用权的三个标准,用标准来认清权力、用标准来制约权力、用标准来衡量权力,以身作则服务职工群众,做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好干部。

  王光强结合《领导干部要警醒“八种病”》,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直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理想信念上的“软骨病”、对待群众上的“冷漠病”、履职用权上的“擅权病”、选人用人上的“关系病”、工作作风上的“浮漂病”、廉洁自律上的“浮化病”、干事创业上的“慵懒病”、“四风”问题上的“易发病”等“八种病”,引起高度警醒和深刻反思,勿以恶小而为之。

  王光强通过师纪委近几年查办的案件及招投标、审计、群众信访等案例分析指出“用权不严”的表现及危害。要求领导干部要把握“三条线”,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远离高压线。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把理清权力的界限作为行使权力的基本标准,塑造一个敢担当、敢干事的发展环境,向想干事、敢干事的人开路,向讲诚信的人开路,向有能力的人开路,向为集体负责的人开路,进一步激发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最大思想活力。

  王光强结合团场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一三〇团抓住拟建胡杨河市的大好机遇,充分利用优越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土地资源,重点围绕胡杨河建设,调结构谋布局求发展,全力打造优质棉种植基地、农业观光旅游基地、现代设施农业种植基地和纺织工业园区。转变思想观念,优化经济结构,以资源引进项目落地,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聚集人口,实现职工多元增收、团场增盈增效的目标。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9:1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三〇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