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红山农场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不只喊在嘴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山农场党委中心组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二第一次集中学习,班子成员按照原定计划部分领导干部就专题二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不唱高调、实实在在”的交流发言。

  红山农场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确立了“四个专题、八次学习、结合实际深学、人人发言学透”的学习目标,班子成员分别在八次集中学习中,结合四个专题进行交流发言,实实在在结合本职工作谈认识、说做法,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实际,不空喊在嘴上。

  该场党委常委、副场长赵有武在学习发言中这样说到:“我们时刻对照《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我们身为党员干部,更要以身作则,“铁肩担道义”,不断提升道德境界,培养高尚人格,明善恶,辩是非,知荣辱,负起自己应负的道德责任,做好表率。

  为官从政,既体现了党和人民的信任,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三严三实”是我们履职用权的行动指南。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公仆,我们身为党员干部,心里要时刻装着群众,多深入基层,多倾听群众呼声,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经常性地走到职工中去,听听他们的想法和意见建议,实实在在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迫切的问题。另外,还要要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的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

  作为领导干部只有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真正把工作做好,才能把主要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生活情趣才会高雅,精神状态才会昂扬。生活情趣是一面镜子,可以映照出一个人的灵魂,能够直接地、真实地反映一个人的道德情操、价值取向。我们绝不能倒在“糖衣炮弹”面前。因此,一定要注重交往的高品位,建立良好的“三圈”,多用积极健康的爱好充实业余时间,坚决抵御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在纷繁复杂社会现象影响和多元多样多变思想文化冲击中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我们的精神家园。

  作为我来说分管着农业生产和财务管理。大家都知道,这两个行业和部门都是与经济直接联系的,廉政风险点的系数是很高的,而如何避免发生问题,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严格按照办事,严格遵守党章,严格落实“五个必须”。作为领导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党赋予的公权力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而不是满足自己“私利”的法宝。不管是农业生产管理还是财务管理,坚持重大问题向主要领导请示,上党委常委会讨论,不主观武断。分管财务就必须严格遵循财务管理制度,财务预算、项目资金使用全部上财经会议通过后方能办理,绝不超越权限办事。

  农业生产始终是我们团场的重要产业,在农业口子上的基层干部也是最多的,涉及到的部门也比较多,国家项目资金、试验项目等也很多,这就要求管好干部,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如何管好他们,首先必须从我做起,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从”只要自己能始终做到严以律己、恪守职责,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说教。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9:1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山农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