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北塔山牧场通过“三强化”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兵师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要求,新疆兵团第六师北塔山牧场持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强化重点抓好专题教育,使活动重心不下移、强化规定动作不走样,避免回炉补课、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专题教育氛围”“三强化”,不断增强牧场领导干部创业干事的能力。

  一、强化重点抓好专题教育,使活动重心不下移

  牧场党委严格按照师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精神和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并认真做好创新动作。要求领导干部自身要做好表率,不得转嫁教育活动任务、不得逃避教育活动责任,制定规定要求,防止活动重心下移。

  (一)及时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专题教育。6月26日上午,六师北塔山牧场党委书记、政委杨科生组织牧场全体干部进行“三严三实”讲党课,并组织召开了牧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兵师党委深入开展“三严三实”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北塔山牧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杨政委要求:六师北塔山牧场要在这次专题教育中走在前头,发挥好边境民族团结团场示范作用。领导班子要带头突出主体、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统筹兼顾促进工作,促使牧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二)出台相关规定要求,防止重心下移。牧场党委制定出台《实施方案》规定: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学、带头开展讨论、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必须以身作则、不折不扣、不拖不延认真完成规定动作。不做表面文章,不搞重心下移。领导干部个人的心得体会、学习材料、工作职责等不得安排他人代劳。必须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分级分类抓好领导班子成员培训教育。必须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步骤上严谨,推动上持续,组织上有力,效果上明显,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二、强化规定动作不走样,避免回炉补课

  牧场党委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从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向李梦桃同志学习、运用正反典型开展教育等方面做好规定动作,避免回炉补课。

  (一)抓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增进对专题教育的深入理解。6月5日,根据六师北塔山牧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安排,牧场党委中心组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2015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议,牧场党委书记、政委杨科生同志主持学习。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在各地州市、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上的讲话《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然后进一步安排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了发言,与会同志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及对“三严三实”的理解,交流了学习体会,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均表示要结合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争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

  (二)开展向李梦桃同志学习,运用正反典型开展教育。6月29日,六师北塔山牧场邀请到了原师市奇台医院原党委书记、卫生局原调研员李梦桃同志来牧场做宣讲报告,并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正面典型、反面案例”专题讨论,会议通报并观看了原原六师党委书记、政委焦明启违法违纪的反面案例。通过学习身边的好人好事、先进事迹,剖析身边的反面案例,举一反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三严三实”的自励自警自醒意识。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三、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专题教育氛围

  北塔山牧场充分运用报刊网络、广播电视等多种宣传形式,切实加强正面引导,用主流观点主导社会舆论。为突出专题教育特色,弘扬专题教育的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得到了广泛宣传,深入人心。

  牧场党委充分利用广电站、部门简报、QQ群、宣传栏等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全面宣传报道,深入解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精神实质、目标任务、活动方案、实施步骤、实施范围、日程安排、要求等。目前已经编写专题教育简报7期、宣传栏3期。真正把学习教育过程变为凝聚人心、奋发实干的过程。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9:2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北塔山牧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